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人一辈子得癌症的概率有多大?论保险的重要性!

人一辈子得癌症的概率有多大?论保险的重要性!

2020-07-22 分享到:

人一辈子得癌症的概率有多大?论保险的重要性!

出于对癌症的恐惧,很多人都想知道:人一辈子得癌症的概率有多大?

沃保查到美国官方的一个统计数据,结果可能会远超你的想象:

女性一生得癌症的概率是37%,而男性则高达42%。

人一辈子得癌症的概率有多大?论保险的重要性!

可能你对这些数字没啥感觉,我具体给你说说他们意味着什么:

如果有一个大家庭,八口人,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有父母和两个小孩,这样一个家庭出现一个癌症患者的概率是多少?超过90%!

所以在现代社会,癌症几乎是躲不掉的,不是自己得,也可能是身边的亲人得。即使只有一个人得癌症,就可能搞乱一家人的生活。

不过,虽然癌症高发,但我这里想纠正很多人对癌症的一个错误认识:

得了癌症,并不等于死亡,其实我们可以带着癌症生存很多年。

举个例子,例如癌症中的慢粒白血病,早年的生存率只有30%,得了这种病基本意味着被判了死刑。

但是随着格列卫等药品的出现,慢粒白血病患者的生存率一下子由30%提高到了90%。吃了这种药,患者体内虽然还有白血病细胞,但可以正常生活,而且寿命也和正常人无异。

神药格列卫,就是电影《我不是药神》中格列宁的原型。

癌症生物学专家李治中博士在一次演讲中分享过一个“癌症改变命运”的故事:

他有一个朋友,非常厉害,直接被保送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本来前程一片光明,但是却不幸被查出患有慢粒白血病,人生一下子从天堂跌进了地狱。

不过上帝关上一扇门,又不忘打开一扇窗,这位朋友不幸中有万幸,他刚好赶上了格列卫上市,他的病被很好地控制,让他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后来他这位朋友不仅正常工作、结婚,还有了一个宝宝,而他的妻子,也是一位慢粒白血病患者。

所以你看,癌症并不一定都意味着死亡,癌症患者同样可以有幸福的生活和美满的家庭。可能有人会好奇:你只说了白血病的案例,那其他癌症,治疗效果怎么样呢?

国家卫健委·癌症中心发布的《2019全国癌症报告》表示,我国癌症生存率相比十年前普遍提高了大约10%。并且,很多癌症治疗后的生存率非常高。

例如女性高发的乳腺癌,治疗后生存率能达到82%,如果有机会能去美国等发达国家治疗,生存率更是高达90.9%。

乳腺癌:女性最高发癌症之一乳腺癌:女性最高发癌症之一。

前几年沃保的一位表嫂曾经得了乳腺癌,刚开始知道自己得癌症,要死要活的,后来她在当地一家三甲医院做了手术,再配合一系列放化疗,身体里的癌细胞基本全被杀死了。去年我再去看她时,她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和没事人似的。

所以真的不用谈癌色变,和感冒发烧比癌症确实是很严重的一种病,但是通过积极地治疗和医学的进步,很多癌症能被治愈,或者说长期带癌生存、与癌共存。​​​​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石为蔚

湖南 长沙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