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理赔难吗?应该注意什么?

保险理赔难吗?应该注意什么?

2020-11-16 分享到:

现在人们对于保险的态度逐渐好转了,不像以前那么排斥谈保险。工作中我服务的保险客户反馈最多的问题就是说“保险理赔难”,其实客户也是听别人说的,或者是曾经在保险公司买过一些保险,后来要求理赔的时候遇到阻碍。

有遇到这些问题,说明有两个地方,客户没有事先弄明白。

保险理赔难吗?应该注意什么?

1、虽然买了保险,但买对了吗?

2、保险理赔真的就像听说的那样难吗?

我们用数据来分析一下。

首先,实际工作中我遇到客户们普遍偏好大保险公司的产品,觉得大公司有保障,小保险公司靠不住。我们看下实际数据。

关于能否赔付?我们可以看「理赔获赔率」这个指标,是指申请保险理赔,最终能获得赔付的概率。

至于理赔快不快?可以看「理赔平均时效」这个指标,是指从申请理赔起,到收到赔付金的平均天数。

无论保险公司是大是小,其理赔获赔率平均都在97%以上,说明绝大多数人都能够顺利得到理赔,保险公司拒赔的概率是很低的。此外,理赔平均时效是2天以内,说明理赔的速度也很快。

我们买的每一份保险,都是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保险公司都会完全按照合同约定来理赔的。能否理赔、赔得快不快,只和「是否符合合同约定」有关,和「保险公司大小」是没有关系的。

因此,我们买保险时,一般不用担心保险公司大小的问题,而要重点关注产品本身的保障,是否满足自己的需求。

实际工作中,我通常会推荐客户购买一些中等规模偏上的保险公司的产品,这些保险公司发售的保险产品在定价和保障范围上通常比头部保险公司的产品更具性价比优势。

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大保险公司运营、人力等成本都很高,保险产品定价上自然也贵一点儿。

同样的保障,花更少的钱;花同样的钱,取得更多保障。从客户角度出发考虑,这是很简单的道理。

根据数据,保险公司拒赔的概率不到3%,那这3%的理赔是为什么被拒的呢?

可能性最大的原因有2个:

1、投保时未如实告知健康状况;

2、不符合理赔条件。

那我们如何避免这两种情况出现呢?

我建议:

1、买保险要尽到最大诚信义务,买重疾险、寿险、医疗险等产品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健康告知,确认自己的身体情况符合健康告知要求后,再进行投保操作;

2、买保险时,一定要弄清楚这份保险「保什么」和「不保什么」以及免责条款。比如,长期险一般都有等待期,在等待期内出险,保险是不赔的。

保险合同的内容非常专业,保险的门类也有很多(重疾、意外、医疗、寿险、年金等)投保人看不明白也很正常,这就需要专业的理财师耐心讲解并帮助投保人做好保险规划。

如果您有什么关于保险方面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通过下方我的联系方式找到我,我会和经验丰富的保险专家一同为您答疑解惑。

此外,针对我的客户,如果您家庭买了很多保险,有些已经是很多年前买的,甚至都不记得了。请及时联系我,我会帮您系统梳理保单,进行保单诊断,最后会生成详尽的报告给到您,让您对自己家庭持有的所有保单一清二楚。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石为蔚

湖南 长沙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